2016/01/04 14:08

佛大志工隊 傳愛偏鄉小學運動會

佛大志工隊  傳愛偏鄉小學運動會 | 華視新聞

江婉儀  / 宜蘭縣

【記者江婉儀/礁溪報導】在你我的記憶中,運動會是不可或缺的記憶。十二月六日在礁溪國小舉辦的第三屆宜蘭縣地區小學聯合運動會,由佛光大學甲上志工隊與礁溪國小、三民國小、玉田國小、龍潭國小、四結國小、凱旋國小等六所國小共同舉辦。

 社團指導老師邱雅芬表示,此次活動除了發揮甲上志工隊服務偏鄉國小的精神,也希望透過今天的活動,帶給小朋友一個不同的經驗,讓他們留下一個難忘的回憶。

 第一屆小小天使運動會總召,同時也是文化資產與創意學系碩士班二年級的陳忠信認為,能完成一項大型活動很有成就感,活動不輸一般的國小運動會。而透過活動,也讓自己學到很多事情。他更進一步表示,偏鄉地區的小朋友不像都市成長的小孩,擁有各式各樣的資源。因此運動會是成長學習的機會,也是一項不一樣的體驗。他希望以後承辦活動的學弟妹要注意各方面的聯絡與接洽,包含各學校、家長、鄉公所等方面,都要協調、連絡,對於細節要特別用心。

 第三屆活動總召,未來與樂活產業學系大學部三年級的張雅涵認為,這場活動參加的新生佔大多數,資訊的傳達上比較不確實,這是此次活動中需要改進的地方。在過程中,也發現有些夥伴非常有潛力,幫忙許多事情的進行,除了非常謝謝他們在活動中的付出,也希望未來在甲上志工隊找到自己的方向。

 舉辦任何一場活動,不僅要站在參加者的立場規劃、構思活動內容,也是讓工作人員們拉近彼此感情的時候。透過這次的活動,讓大家對甲上志工服務隊更有認同感,對於偏鄉服務的熱衷也更強烈。

新聞來源:佛光-蘭陽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