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1134 HO HI YAN頻道 十年有成

AM1134 HO HI YAN頻道 十年有成 | 華視新聞

彭姵潔

 臺北廣播電台AM1134「喔海洋原住民專屬頻道」開播10週年,3日舉辦慶祝茶會。同時為了尋找及培養更多的原住民新秀,電台也宣布「HO HI YAN廣播新秀選」活動訊息,希望透過這次的海選,選拔出優秀的原住民廣播人才,來擔任105年的節目主持人。


 「HO HI YAN廣播新秀選」的活動,邀請懷抱廣播夢想的原住民朋友來參加比賽,加入AM1134頻道節目主持人的行列。臺北廣播電台台長陳慈銘表示,「HO HI YAN廣播新秀選」是國內首次針對原住民所舉辦的廣播選秀與培訓活動,只要具有原住民身份和才藝,在比賽當天盡情的展現聲音表情,就有機會成為「喔海洋頻道」明年的節目主持人。


 茶會中「喔海洋頻道」的節目主持人也輪番上場帶來精彩的表演,包括知名歌手李明德現場演唱,以及曾登上「中國達人秀」節目的馬少帶來輪椅特技舞蹈。陳慈銘表示,海選當天會選出的6名入選者,也將安排導師,採師徒制進行一對一培訓。導師將由AM1134頻道節目主持人李明德、彼嫪彼力、小茉莉、馬少與采琦、姞荷與莎蜜、排灣小蔡擔任。培訓預定自5月底至7月中旬止,導師帶領入選者進行聲音、廣播節目製作等訓練。


 AM1134喔海洋頻道自民國94年成立至今,是一個屬於所有原住民族的專屬廣播頻道,不僅提供提供原住民聽眾生活、福利相關資訊,也讓廣大的非原住民朋友接近和瞭解臺北多元的原住民文化。此次慶祝茶會中邀請到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局長簡余晏及廣播新秀選代言人原住民歌手吳亦帆與聽眾們一起共襄盛舉。


 新秀選自即日起至5月11日止受理報名,詳情請至臺北廣播電台官網查詢。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