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8 11:40

鼓勵本地原創 2016台北國際書展大獎正式接受徵件

黃少瓊

 由財團法人台北書展基金會主辦的2016國際台北書展大獎由即日起至11月6日正式公開徵件!


 活動主要為呈現台灣年度出版的趨勢,表彰華文原創作品的成就,以繁榮台灣原創出版,並作為大眾閱讀的指標。書展的評選將分為「小說類」跟「非小說類」兩大類別。「小說類」為虛構的短篇或長篇故事(不包括繪本);而「非小說類」則為虛構性的書籍,包含散文、傳記、商業、表演藝術、歷史文化、旅遊、生活設計類(不包含詩集)。小說類與非小說類在第一階段分別選出入圍書籍10本,第二階段則選出大獎得主3本,每本大獎得主之作者可獲得新臺幣拾萬元獎金與獎杯一座,其出版社則可獲獎座一座。


 至於活動負責與聯絡人楊曉琦表示,舉辦國際書展大賽是希望能使更多喜愛創作的作者能夠嶄露頭角,使他們的創作能備受肯定。近年來,書商的出版和書籍的銷售亦面臨著大小不同的危機,因而希望是次的活動能夠重新為出版業帶來更多商機,以鼓勵台灣的創作者與出版社,倡導閱讀風氣盛行。


 如有興趣參加的民眾可到「台北國際書展」的官方網站(http:// www.tibe.org.tw)註冊會員並申請帳號,填妥上報名資料即可,但需注意每本報名作品須線上填寫資料。書籍寄送地址:11006台北主信義區基隆路1段180號10樓,財團法人台北書展基金會,請註名「報名2016書展大獎」。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