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7 11:00

環宇廣播電台鼓勵視障朋友透過廣播劇故事與人群互動 

林芷儀

 環宇廣播電台、台灣生命樹協會及台中惠明盲校合作舉辦聆聽愛劇院活動,鼓勵視障朋友走入人群,製作廣播劇故事,讓他們與世界做連結。


 聆聽愛劇院2014年度主題故事是《埃及王子》、《諾亞方舟》及《車票》,而2015年則是《龜兔賽跑》呈現方式選擇用廣播戲劇故事。2015年聆聽愛劇院10月13日登場,環宇廣播電台活動負責人田雅芳表示,這次活動不只劇本有所變化,台中惠明盲校視障朋友們參與角度也不同,去年是以觀眾的角色參與活動,今年則是擔任表演者現場演唱。


 一般民眾想參加聆聽愛劇院可以從環宇廣播電台官網線上報名,活動當天會發眼罩讓觀眾能一起感同身受視障朋友們在聆聽《龜兔賽跑》廣播劇的感受。今年唯一一場在台中惠明盲校舉行,節目開始於下午2點30分至4點30分結束,活動全程免費。而明年是否還會再度舉辦?田雅芳表示,期望明年能再度舉辦,讓視障朋友們與世界做連結也可以推廣社會公益及社會關懷的重要性。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