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1 18:00

谷歌、雅虎推總統立委大選平台 讓你不再當「茫投族」

谷歌、雅虎推總統立委大選平台 讓你不再當「茫投族」 | 華視新聞

李家穎

 台灣總統及立委大選將至,兩大網路龍頭同時推出總統大選平台。奇摩集結自製與50家合作媒體內容,提供選民「Live做伙共」、「立委做什麼」、「選情報你知」、「即時開票」提供及時選戰資訊及開票資訊。谷歌則是推出「總統給問嗎?」線上直播活動,讓候選人親自與選民線上溝通政策理念並互動問答。


 根據奇摩「選民認知大調查」,超過六成民眾選前不清楚候選人相關資訊,全台超過450萬投票人口恐成「茫投族」!調查發現超過五成民眾未決定投票對象,六成普遍關心選舉對自己未來的影響,約每5個人中就有1個人當天才憑g印象投票,超過六成民眾表示對候選人、政見訴求與政績不清楚。


 奇摩民調調查,大部分的民眾對候選人政見並不清楚,大多只能說出正副總統的候選人搭配,甚至對自家選區區域立委候選人不熟悉。而現在可以透過兩大網站的選戰平台,讓民眾更容易得知訊息。調查更指出「網路」已成年輕族群取得候選人資訊的第二大來源,其中又以「網站新聞」為最;而「首投族」對網路依賴度則更深、與電視等高。


 年輕選民向來是候選人極力拉攏、影響選情的關鍵族群。調查指出,年輕選民最關切的五大政策議題都與錢有關,分別為「薪水低落」、「高房價」、「貧富差距」、「健保浪費」、「國民年金改革」,關注度比與自身關聯性更緊密的「學歷貶值」還高,可看出年輕世代對財政問題的高度關切!各候選人能否提出有效因應對策,可望成獲得年輕選民支持的關鍵。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