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2 22:00

年終期望有多少? 媒體業員工期望值竟然只有0.6個月!

李家穎

 人力銀行進行「上司下屬考評與年終獎金期待調查」,對於員工今年整體的工作表現,有三分之二的企業表示「滿意」,不過比例低於去年的八成。其中「大眾傳播與公關廣告」業上班族「自行預估」年終獎金,竟只有0.6個月,不僅低於去年調查的0.67個月,低於許多。


 在猴年農曆年前,預計有多少企業會發放年終獎金呢?由yes123求職網的調查顯示,截至11月中旬為止,有五成八的公司指出,「已經確定會發年終獎金」;三成八卻屬於「已經確定不會發年終獎金」;剩下的一成為「尚未確定發不發年終獎金」。


 相形之下,員工們對年終獎金又抱著多大的期待呢?調查也顯示,有超過六成八的上班族預估,自己在猴年春節前能領到年終;但自認領不到的佔三成一,明顯高於去年的兩成五!而在年終獎金的「期望值」上,平均預估能拿到0.91個月,但與去年調查的1.11個月相比,卻少掉0.2個月!另外,假如最後拿到的年終獎金不如預期,也有五成六的上班族透露,「會考慮離職」。


 其實大多數公司的考績,都會採取分級制,此次調查就顯示,今年能拿到最高等級的,大約佔總員工數的9.7%,換算下來,大約就是每十位員工當中,僅有一位可以拿最優等!而且考績最好的員工,更代表領到的年終獎金可能比較多!調查也發現,企業會給這些「優等生」年終獎金的基數,約高出公司平均值的一成五,等於享有1.15倍的激勵!其中也有兩成八的企業指出,雖然年終獎金沒有差異,但「加薪或升遷機會較多」。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