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5 10:00

陳裕美投入廣播50年 傳承客家文化

陳伯聖

 大漢之音電台強調客語發聲,是竹苗地區收聽率極高的地方電台。人稱「阿美姐」的陳裕美,是苗栗縣頭份市大漢之音電台的台長。今年是陳裕美入行堅持50年,一路走來,接觸無數的客家文化與人物,阿美姊回想起來滿是感激。


 據《HiNet新聞》報導,初中畢業後就投入電台工作,更與丈夫創立大漢之音電台。陳裕美最重要的使命就是在節目裡教小朋友學習客家語,也主持了電視台的客語節目,接觸海外客家,把數十年來,傳承許多訪問客家長輩們的聲音與記憶,陳裕美表示,20年前那些給我訪問的人,她一定沒想到,這個來訪問的年輕人,有一天她會做客家電台,然後將她寶貴的,客家的傳統的文化,講給很多年輕人聽,客家的文化我越做越有感情,就繼續做下去,能夠出聲音我就會繼續做。


 而陳裕美的女兒也承接她的棒子,讓她很欣慰。大漢之音廣播主持人張吟旖表示,我要學客家話,我就開始考客語認證,主持客家的節目,覺得這是爸爸媽媽的夢想,他們希望能傳承客家文化,我應該肩負起這個責任,因為我是下一代。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