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6 07:30

【與社群對話的靈魂專題-3】點閱率破萬 用「梗」與社群溝通

【與社群對話的靈魂專題-3】點閱率破萬 用「梗」與社群溝通 | 華視新聞

鍾欣妍、李隆揆

 社群編輯是媒體與社群之間溝通的橋梁,《ETtoday》星光雲社群編輯簡子喬強調,會抓梗是小編最重要的基礎之一,這是決定點閱率將會破百還是破萬的關鍵。


 不過,梗除了要抓住網友的口味,還要抓得好,是一件不易的事。《東森娛樂》社群編輯認為,可以從各類社群網站、微博、宅新聞及周遭朋友的生活用語熟悉網路用語。


 網路世界瞬息萬變,各種話題及新聞都是持續滾動。他提到,自己會將其他媒體粉絲專業設為臉書搶先看,藉以觀察同業的小編是如何經營,另外,周遭年齡層較低的朋友的生活用語,往往在網路中使用可以獲得共鳴,例如:94狂。


 《自由電子報》社群編輯則表示,經營社群上難以直接依照固定模式經營,必需隨時觀察最新網路發燒度,所有「現在」會流行或貼近生活的東西,都能提高觸及率及點閱率。


 有些媒體的社群編輯會發動議題,甚至參與新聞稿的處理。《上報》社群編輯楊富媛指出,小編必須對新聞具敏感度,能夠關心國內外時事與社會議題,還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簡子喬則說:「現在,其實要一個活潑又會寫稿,還懂得流行趨勢的人不好找。」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