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5 09:00

勢不可擋 張團畯制霸台東三鐵

勢不可擋 張團畯制霸台東三鐵 | 華視新聞

張碩  / 台東縣

【記者張碩台東報導】「2016台東之美鐵人三項國際賽」1日在台東活水湖開賽,吸引逾2400名鐵人參加。來自台北市立大學的張嘉家拿下半程超鐵賽程、奧運標準賽程女子組雙冠軍。同樣來自北市大的張團畯則是以4小時12分47秒的成績抱得冠軍,打破台灣鐵人三項113公里賽程紀錄。

張團畯在半程超鐵賽拿出實力,第一項游泳階段即拉開和後面選手團的差距,上岸後以足足兩分鐘領先位居第二的楊茂雍。他在自由車、路跑兩階段表現依然勢不可擋,沒有懸念拿下冠軍。

張團畯以20分鐘的差距大勝楊茂雍,從近500名選手中脫穎而出,創下全國鐵人113公里賽程最快紀錄。他說:「今天主要是跟自己比賽,想創下一個台灣最快的紀錄。」

今年暑假,張團畯移地至普吉島訓練,增加騎車和跑步的訓練量,最近兩個月也著重在長距離的訓練。針對這次比賽狀況,他表示,游泳時感覺並不好,反而在騎車階段有被自己的表現嚇到。

半程超鐵賽場上另一個焦點落在北市大年僅20歲的謝育宏和30歲國手楊茂雍之間的拉鋸戰。謝育宏在游泳階段以男子組第三的成績上岸,只落後楊茂雍些微差距,並且把握自由車階段一舉超前。但是面對征戰國際賽多年、寶刀未老的楊茂雍,謝育宏在最後的跑步階段仍然被超越,和亞軍失之交臂。

女鐵人常勝軍張嘉家,在半程超鐵賽、奧運標準賽女子組賽程皆拿下冠軍。她表示,最近在游泳的訓練量有提升,半程超鐵賽程中的游泳項目只花了27分半。上岸時張嘉家在所有選手中排名第三,巾幗不讓鬚眉的表現,讓現場觀眾拍手叫好。

鐵人們不畏水中的低溫,奮力游向終點。圖/張碩攝

鐵人們不畏水中的低溫,奮力游向終點。圖/張碩攝

鐵人三項是結合游泳、自由車、路跑三項有氧運動於一體的競賽。選手須於規定的時間內,按順序完成比賽,全程不中斷。台東之美鐵人三項國際賽是國內少數較具規模的大型鐵人三項賽事,每年皆吸引上千名鐵人共襄盛舉。

本次賽事天氣狀況多變,除了雷雨,還發生小土石流影響比賽路線。對選手不只是體力,更是意志力的考驗。

 

 

 

 

新聞來源:政大-大學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