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0 11:30

【遊戲新天地1-2】多元資金來源 瞄準目標群眾 掌握收益

【遊戲新天地1-2】多元資金來源 瞄準目標群眾 掌握收益 | 華視新聞

黃郁庭、鄭筑云、王俊文

 隨著行動載具與遊戲開發工具的普及,製作遊戲門檻大幅降低,使得投入獨立遊戲開發的人也越來越多,而資金來源則可以募資或向遊戲公司提案等方式。


 獨立遊戲籌備資金來源眾多,透過募資平台籌集經費也是方法之一,靠回饋商品和遊戲內容來吸引投資的民眾,以《偃月之日》遊戲為例,製作團隊選擇募資平台來尋求資金及增加曝光率。製作團隊表示,募資最大的困難在於開發資金和時間,雖然有進行募資,但回饋商品的成本就幾乎與募資金額互相抵銷,所以在開發過程中,必須外包其他案子,讓團隊生存下去,因此拖延遊戲開發進度。


資金不足 外包案子求生存


 《猴子靈藥》遊戲團隊負責人鄭暐橋表示,將獨立遊戲比喻為拍電影,前置作業也許就要花幾千萬,卻不能保證票房是否能夠回本。遊戲團隊為尋求經費,向遊戲公司提案,說明題材和理念,吸引遊戲公司加入投資。


《開門吧!少年》製作人吳彥彬表示,由於自己有遊戲工程師的正職工作,所以不需顧慮遊戲成本問題,但需要花費更多的精力和時間在自行開發的遊戲上。同樣是製作獨立遊戲,《熱石》遊戲負責人克里斯的經營方式是放棄基因研究工程師的工作,投入資金和時間與遊戲團隊開發獨立遊戲,也通過與商家合作設計遊戲從中獲利。


 在《赤燭》團隊中,團員們一同集思廣益,創作內容,於成立之時,以接設計案來維持營運,《返校》這款遊戲的資金由6個共同創辦人一起支出。相同將個人資金投入遊戲開發的高偉傑說:「我是個十分務實的人,所有事情都經過計算」,遊戲只瞄準目標群眾,靠著自身經驗,精確掌握成本收益。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