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6 09:30

不想被朋友洗版?臉書推出新功能『打盹』

谷有倫

 在個人臉書上,時常被特定文章、廣告轟炸式洗版,板上充斥著不想瀏覽的訊息,近日臉書推出了名為打盹(Snooze)的新功能,讓用戶設定於30日期間內,自動隱藏某些人的貼文和動態通知,不需完全將對方「封鎖」或「取消追蹤」。


 不想看到貼文,過去可以透過封鎖、取消追蹤,隱藏貼文或是調整動態顯示的優先順序,比較起來,新功能打盹(Snooze)就是較柔性的解決方案,據蘋果日報16日報導,Facebook官方表示,若親朋好友出國玩瘋狂打卡洗版,Snooze就是暫時阻隔此類動態的好方法。


 據自由時報16日報導,除了新功能外,臉書在15日也釋出新聞稿並舉出研究數據,承認人類行為會被臉書干擾,對心理狀態亦會產生不小的影響。根據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大學一項研究證實,研究人員讓學生隨機在FB瀏覽10分鐘的心情,會比另一批學生指定閱讀某些FB貼文或與好友聊天的心情還差。


 據報導,另一項由聖地牙哥加利福尼亞大學(UC San Diego)及耶魯大學(Yale)進行的研究發現,點擊連結次數比一般人高於4倍者、按讚次數為平均值2倍者,心理健康指數都會比較差,但目前尚未研究出原因,只知道漫無目的使用臉書心情的確會變差。

 新聞稿最後也提到,臉書與卡內基美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共同合作的研究發現,在臉書越是活躍的用戶,收到來自親友間的訊息也會變多,這有利於改善孤獨感,關鍵在於「互動」。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