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4 12:40

人文國中小疑違法 縣府擬解約

張政慧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宜蘭頭城的人文國中小學是實驗學校,吸引不少外地家長遷戶籍讓孩子就讀,但因為有人檢舉,有學生待在台北上行動學習課程,縣政府審查過後,決定提前和校方解約,在校生相當不捨,畢業校友也回校聲援,藝人季芹也是學生家長,帶頭組自救會,發動連署。

藝人季芹6號,帶著人文國中小家長開記者會,希望宜蘭縣府不要提前和校方解約,起因是有家長檢舉,外地學生人在北部,只靠視訊遠距離上課,違反實驗教育三法,師生和家長連署,支持人文展斌教育基金會,續留人文。

校友們聽到消息相當不捨、返校聲援,學校校風自由,外語課程也請來外籍老師授課,學生多數時間走訪校外學習,孩子學習快樂,家長全心支持,甚至有北部人,遷戶籍到頭城,給孩子就讀,走廊上滿滿的簽名牆,全校師生和家長,希望教育處不要提前終止契約,只是這場拉鋸戰,恐怕考驗家長和縣府智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