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2 09:13

中央社「我是海外特派員」第二階段培訓 劉克襄:保有特派員精神

中央社「我是海外特派員」第二階段培訓 劉克襄:保有特派員精神 | 華視新聞

趙芸藖

記者/趙芸藖

中央社「我是海外特派員」第二階段培訓營於19日在台中中華電信學院舉行,開訓典禮邀請中央社董事長劉克襄、社長張瑞昌、總編輯陳正杰及社內優秀的特派記者一同參與,劉克襄也勉勵學員以後不管是做什麼,都要隨時抱持著「我是海外特派員」的精神。

中央社在這兩天一夜的培訓營中,邀請社內許多特派記者分享自身駐外經驗,也有許多業界優秀的媒體人才進行演講,最後讓學員們透過實作與考核,選出三位同學前往印尼雅加達、馬來西亞吉隆坡與美國華盛頓實習,競爭非常激烈。

劉克襄於開訓致詞時表示,中央社在海外的特派記者總數量一直都佔全台各報社之冠,活動的緣起是去年他與社長張瑞昌接任後,認為記者除了自身外派任務外,更重要的是要培養後代年輕學子傳承這些能力,也因此有了「我是海外特派員」活動的發想。

劉克襄說,這兩天的課程都是由社內同仁精心安排與設計,與學校課程截然不同,雖然最後只有三位學員有機會到海外去實習,但最重要的是營隊中大家得到的經驗與所學,並且培養自己的國際觀,未來只要一踏出去就是代表台灣,也相信大家會因為身為特派員而能拓展視野。

張瑞昌也說,兩週前的台北場開訓典禮時,行政院長賴清德認為,新聞人應具備熱忱、理想與使命感,不管做任何工作都要保有這三樣精神,記者更是需要具備這些能量。

張瑞昌表示,「我是海外特派員」將開啟大家不同的視野,並鼓勵學員們勇敢冒險與追夢,中央社有這樣的機會提供記者們走入世界,以後也希望能夠繼續辦此活動,將特派員的力量傳承下去。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