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1 08:28

MAKAR之夜9月場舉行 吸引各行專業人士

MAKAR之夜9月場舉行  吸引各行專業人士 | 華視新聞

銘報

記者/姜霏

MAKAR是適用於新手的AR/VR編輯器,每個月都會定期舉辦MAKAR之夜,協助民眾實際上機操作,同時也會分享如何將AR運用在各種產業。9月場於27日舉行,吸引了不少各行的專業人士前來聽講,其中包括從事教育業、工程業,期盼能將虛擬實境的技術結合自己所學,再藉此傳遞給更多的人。

MAKAR為了降低實境行銷的進入門檻,讓每個人只要使用想像力就可以將創意實現,同時顧及民眾便利也開啟了體驗式專案,不需付費就可使用,簡單的操作及面板讓民眾可以輕易上手,下載方便也快速,因此許多人都利用MAKAR來製作屬於自己的虛擬實境。米非多媒體產品經理及共同創辦人蔡雅雯表示,目的是希望藉由人人能上手的軟體,讓AR/VR技術廣為流傳,增加曝光率,也讓更多人了解虛擬實境的內容。

蔡雅雯說,MAKAR合作了許多公司包括霹靂布袋戲、雄獅旅遊、YAMAHA及台北市政府,特別的是也有利用AR結合文創,讓文化創意產業更加值,給創作者更多的創作空間。

文化大學大眾傳播系四年級同學陳登鈞表示,由於畢業製作需要用到虛擬實境的技術才前來參與這次的講座,也在這次的講座才認識MAKAR編輯器,AR/VR輕易上手,短短不到兩個小時就學完兩樣技術的基礎,講師邊操作的同時,陳登鈞直呼:「哇!好酷喔!真的很厲害!」

講座結束的同時,蔡雅雯也提供上課用的素材歡迎各位「打包帶走」,她強調,粉絲團上有線上的教學指導,希望有所回饋或意見能夠及時收到通知。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