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9 11:22

網路社群改變時尚行銷 杜祖業、孫正華談時尚傳播

網路社群改變時尚行銷  杜祖業、孫正華談時尚傳播 | 華視新聞

林芷妡

記者/林芷妡

時尚雜誌《GQ》國際中文版總編輯杜祖業與知名主持人孫正華,7日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談及時尚產業的變革,並從中延伸到時尚產業在社群傳播的相關發展。其中杜祖業認為,時尚商品的傳播行銷,除了在社群網站中進行商品行銷外,投入更多的時間與心力在推廣品牌的理念與特質才是長遠之計。

華山1914文創園區於10月4日至7日舉行2018華文朗讀節。最後一天的第一場講座請到杜祖業主持,孫正華與談,講解到時尚產業的發展、傳播。由於台灣時尚產業於1960年代崛起,講台上特別以傳統的木椅、木凳作為兩位講者的作座位,營造出具有台灣古早味的復古風格。走在國際時尚最前端的杜祖業與孫正華身處這樣的演講氛圍卻也毫不違和,反到別有新意。

孫正華直言,台灣的時尚相關媒體對台灣的時尚品牌關注較少,也導致了許多人認為「台灣沒有時尚產業」,但其實台灣一直走在全球時尚的脈絡上,只是在傳播方面稍為缺乏。

時尚品牌在社群媒體運用上台灣最成功的案例,孫正華認為,莫過於StayReal,除創辦人五月天的阿信和插畫家不二良的人氣外,利用故事包裝產品,並運用社群操作與消費者互動,藉此聆聽他們的需求。

杜祖業補充到,Gucci近年來也是精準掌握社群媒體的操作模式,讓行銷商品及設計理念大量在網路上出現,使奢侈品牌不再讓人產生距離感。

被問到網路科技對時尚產業的影響,杜祖業說到,不同的年代所用的傳播方式均有所不同。因為時尚業的產品與藝術品一樣,多數都是非必需品。如何才能讓消費者「想買」,若只在社群上推廣商品行銷並非長遠之計,更重要的是利用網路社群傳達給大眾品牌的本質與初衷,品牌的經典才得以長久不滅。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