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8 09:31

Moblie VR成本低 教育方面運用廣泛

Moblie VR成本低 教育方面運用廣泛 | 華視新聞

姜霏

記者/姜霏

VR設備當中Moblie VR是最為輕便的一款,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Google Cardboard,價格是VR設備中成本最低的,目前多運用在教育、展覽上,藉虛擬實境幫助師生體驗世界的VR教育運用。

hooloop創意總監王毓謙表示,教育方面Mobile VR經費花費少,相較於其他VR設備成本也是最低的,運用相當的普及,讓學生在課程中體驗課本上實際的畫面,對於教育方面,VR的運用也正在逐漸成熟。

王毓謙提到,Mobile VR是用最少的預算來體驗360度影片,雖然輕便,但是硬體效能取決在手機,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Google Cardboard,目前Google也積極推行藉由虛擬實境幫助全球教師與學生體驗世界的VR教育運用。VR設備也包括HMD沉浸頭戴式設備,其中HTC Vive是市占率最高,相容性也最好的,但設備複雜相加起來要超過十萬。

銘傳大學VR整合研究中心副主任陳彥豪表示,Mobile VR的缺點就是互動性較差,不像HTC Vive有兩個手把,但價差的確差很多,民眾比較容易接觸,例如觀光客一進羅浮宮就會發Google Cardboard讓民眾體驗。

王毓謙坦言,因為360度影片觀眾須自己控制畫面,所以比起一般影片360度較難有震撼感,大家也都還在摸索如何用360度影片來說故事,利用光線、音效來帶動鏡頭,也是一個很好的模式。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