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9 08:49

《親愛的卵男日記》 監製大談同婚困境

陳彥儒

記者/陳彥儒

同志議題電影《親愛的卵男日記》8日在台北秀泰電影院舉辦媒體特映會,現場除了四位男女主角全員到齊外,監製林文義更是親臨會場,於映後大談台灣目前的同婚困境,並期待所有觀賞過該片的觀眾能夠對這樣一個特別的議題有更深入的理解。

林文義表示,《親愛的卵男日記》正好可以來說明台灣當前同志面臨的困境,如果可以讓同志以不用呼口號、不用吶喊、甚至是不用起身反抗的方式表達不滿的訴求,而是透過影視作品的方式娓娓道來同婚者的困境,應該更能夠讓原先不理解的群眾能夠用更理性角度去看待同性婚姻。

劇中除了透過倒敘的手法來回切換倫敦和台灣這兩個國家,來對比在有著立法支持且開放與相對封閉保守的環境會帶給同性婚姻者們怎麼樣的影響,更是透過錯綜複雜的情感因素與現實考量的掙扎,來表現出同志們在面對這些世俗的眼光下的糾結心境。林文義希望在這樣強烈的比對之下能讓觀眾更有感觸,同時也想讓身在台灣的觀眾意識到國內現有的法律仍然有很多不足之處。

最後當被問及製片理念時,林文義笑著說:「在國小開班會時我們就學到多數應該尊重少數,如今在這樣一個進步且成熟的社會裡,我們能不能夠抱持著同理心,真正的做到的多數尊重少數,用公平的眼光看待和我們不一樣的人,我想這就是我當初起心動念想拍這部電影的原因」。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