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5 10:17

《S8英雄聯盟世界賽》IG直落三奪冠 為中國拿下首冠

《S8英雄聯盟世界賽》IG直落三奪冠 為中國拿下首冠 | 華視新聞

殷悅哲

記者/殷悅哲

英雄聯盟2018世界大賽11月3日於南韓仁川文鶴競技場舉行,由中國IG戰隊對陣歐洲FNC戰隊的冠軍賽。賽程中,狀態良好的IG戰隊以直落三的比分擊潰了FNC,拿下了S8世界賽的總冠軍,這也是LPL中國賽區的第一座世界冠軍獎盃。

這次世界冠軍賽現場五萬席位的觀眾席即座無虛席,為的是要看歷屆世界冠軍賽開賽前都會有的開幕表演,由Madison Beer, (G)I-DLE, Jaira Burns組成的K/DA女團帶來的全新單曲《POP/STARS》,以及Bobby、The Glitch Mob、Mako、The Word Alive,帶來的S8世界賽主題曲《RISE》為世界冠軍賽揭幕。同時兩旁的舞台登上了FNC及IG的隊員,在表演結束後相繼進入對戰室。

在第一場比賽中,FNC拿出招牌中野組合伊瑞莉亞和李星,然而IG也料想到了這點,選以麗珊卓以及卡蜜兒的中野組合反制。在IG以無數次麗珊卓強控配上卡蜜兒的傷害擊殺FNC中路選手Caps的伊瑞莉亞之後底定了這場的勝算。隨後的第二場比賽中,換由IG上路選手TheShy選到伊瑞莉亞對抗FNC上路的烏爾加特,這次IG不打中野改打上野,在IG打野選手Ning的古拉格斯接二連三的Gank烏爾加特取得擊殺後,FNC的上路選手Bwipo在鏡頭上懊惱的垂頭,顯露出FNC隊員心態已經崩潰,最後也無法挽救頹勢,輸掉了第二場比賽。

在關鍵的賽點第三局比賽中,FNC換上了老將Soaz替代Bwipo,想以換陣做為轉機力挽狂瀾,然而IG的氣勢已經勢不可擋,IG射手選手JackeyLove在前期拿到無數顆人頭,使得他的凱莎得以提前成形,在沒有人能限制他的輸出下,IG最終在一波高地下的反打贏下了團戰,隨即擊破FNC的主堡,取得冠軍賽的勝利。

賽後IG韓籍中路選手Rookie在舞台上以中韓雙語發表了自己的奪冠感言:「首先非常感謝支持IG的粉絲,一起支持Rookie的粉絲們,我好久好久可望這個冠軍了,這幾年我很累的時候很有壓力的時候,很想放棄這個職業這個選手,然後一直很多粉絲給我鼓勵,才能做到這個位置,拿到這個冠軍,我非常感謝粉絲們。大家對我們的期望沒有那麼高,我把所有的壓力都放掉去打,所以我們就拿到了冠軍。」

在賽後採訪中,主持人余霜訪問到IG射手JackeyLove以及拿下冠軍賽MVP的打野Ning。JackeyLove以及Ning各自分享了奪冠後的喜悅。Ning說:「感覺就像是在做夢一樣,到現在都還沒醒」;JackeyLove也說:「現在這個冠軍獎盃就扛在我的身上,這一個月來的努力都沒有白費了」。

IG俱樂部的老闆中國富豪王健林之子王思聰也表示,會給奪冠的選手們一人100萬元人民幣的獎金,IG隊員們拿的這一個冠軍既為祖國爭光又領取高額獎金真可謂名利雙收。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