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2 12:45

恆春颳12級落山風 體育館屋頂飛掀

陳傳霆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屏東縣

恆春半島強勁的落山風,讓國小體育館屋頂被掀起!這是1日上午,恆春一度起12級強陣風,也創下當地今年以來,最高瞬間陣風記錄,恆春的僑勇國小學生們上課被風吹到走都走不穩,學校的體育館屋頂被吹掀,當地民眾騎車上班,超怕被吹倒,單車騎士根本騎不動,氣象站表示這次落山風是屬於北方高壓和南方的玉兔颱風,互相擠壓所造成,這幾天仍會有10級以上強風,民眾要多加小心。

風聲呼嘯,恆春僑勇國小內小學生們在操場周邊上課,被風吹到難以移動,風大到體育館的屋頂,都吹掀了拍下影片,記錄落山風的威力。1日早上在恆春出現強風,一度刮起12級的超大強陣風,創下當地今年以來,最高瞬間陣風記錄,單車騎士根本無法動彈。

民眾騎機車出門,好怕摔倒犁田,滿州鄉港口吊橋,為了安全起見一度關閉,有民眾表示,平均風力達到七級風或陣風達到十級風,就是停班課的標準,這麼強的風該停班課才對,氣象站表示,恆春8級以上強陣風,每年將近100天,10級以上也近20天,如果每次都停班課,恐怕影響正常生活。

這一次落山風,是屬於北方高壓和南方玉兔颱風,在恆春半島周邊相互擠壓造成,這幾天仍有機會出現10級以上強風,民眾外出要特別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