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0 09:27

台灣公視接軌國際 擬與泰國公視簽訂合作備忘錄

台灣公視接軌國際 擬與泰國公視簽訂合作備忘錄 | 華視新聞

吳如宇

記者/吳如宇

台灣公視董事長陳郁秀應15、16日由泰國公視主辦的國際公共媒體會議暨迷你世界公視大展邀請,擔任主講人並分享台灣公視在數位時代的創新發展、追求優質節目與培養公眾參與等經驗。 公視透露,泰國公共電視總裁維菈西妮博士與副總裁蘇達拉將於12月底拜訪台灣,與台灣公視簽訂合作備忘錄。

陳郁秀在大會中分享台灣公視成立20年來的經驗與成果,在數位潮流的快速轉變下,公視在台灣社會中所承擔的重責大任和持續追求公眾服務與追求創新卓越的企圖。她也以去年非常走紅的「通靈少女」為例,凸顯公視連結國際合製的能力與合作意願,期待能讓泰國媒體界與相關意見領袖更了解台灣公媒的發展,未來展開更多的合作與交流。

被問到公共媒體該如何吸引青年族群觀眾觀看或參與,陳郁秀指出,台灣公視除積極鼓勵學生參與學生劇展、新創紀實短片,與16所大學合作成立校園新聞採訪中心,培養學生對公眾議題的關注;另外,公視每年皆舉辦「世界公視大展精選」,邀請影人或專家到場與觀眾一同看片討論,更加瞭解年輕族群的想法。

會上也提到,未來台灣公視準備與泰國公視一起合製關於台、泰間的社區營造永續文化節目。台、泰公共電視規劃進一步發展,預計12月底雙方簽訂合作備忘錄。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