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1 14:05

2018數位亞洲大會 鳳凰都市傳媒梁志勇:一切媒介技術都是人的延伸

許舒婷

記者/許舒婷

鳳凰都市傳媒市場部總經理梁志勇17日受邀至DigiAsia數位亞洲大會與台灣廣告節相結合的盛會演講,今年大會主題為人工智能,在科技日新月異的今日,梁志勇認為,人工智能的變革與進步,都必須有「人」的智慧才創造出人工智能,並表示一切媒介技術都是人的延伸。

梁志勇以麥克盧漢曾發表過的媒介即訊息,媒介是人的延伸此觀點進行舉例,他說,大眾一開始接收到小虎隊的歌曲是由電台逐漸演變成電視、KTV、乃至於今日的手機,其實內容都是不變的,改變的是傳遞的媒介,媒介技術的革新改變了社會互動發展的關係。

梁志勇表示,媒介技術是人的延伸,歷經傳統媒體時代與互聯網時代的發展,縱使現在迎接AI人工智能時代,都必須要革新媒介技術,他認可的是所謂人工智能是有多少人工才有多少智能,無論科技如何進步,一切媒介技術都是人的延伸。

另外,他說,今年的鳳凰都市傳媒運用人工智能創造裸眼3D、動態海報、透明3D等技術應用在戶外廣告看板上,吸引消費者目光,帶來新的、生動的感官體驗,還能讓消費者與屏幕進行互動,並由電子看板去收集受眾的反應轉化為數據後再進一步分析,從而優化後去體現品牌價值及消費者喜好與接受的產品,為廣告主帶來極大效益。

梁志勇強調,大數據資料的計算、思別、系統的學習能夠更加優化在廣告看板上的投放,讓廣告主精準掌握對於戶外廣告投放的受眾,並指出未來鳳凰都市傳媒的展望是藉由人工智能與線上線下的整合,達成品效合一。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