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1 09:16

痞客邦經營部經理周育如:部落客是單打獨鬥,社群經營是打群架

痞客邦經營部經理周育如:部落客是單打獨鬥,社群經營是打群架 | 華視新聞

劉怡婷

記者/劉怡婷

痞客邦成立至今15年,今年5月起痞客邦積極推廣「興趣牆」、「邦邦」等平台,開始走向「全新痞客邦」。PIXNET社群經營部會員經營組經理周育如說:「以前的部落客感覺是單打獨鬥,但現在社群概念興起,已經是打群架的時代」。

在全新的痞客邦中,從原本的部落格轉向社群經營,社群經營需要整個團隊相互的幫助,而在社群經營上又分為六個主要角色,有部落客、社群策展人、店家老闆、社群經營、互動者、參與者,各個角色都有其重要的地方以及各個專長。為了讓觀眾更了解每個角色的特點,PIXNET社群經營部會員經營組經理周育如,更以她學生時期參加社團的幹部做舉例。

周育如提到,以前在瀏覽部落格的時候,總像個過客,看完之後不會記得這是誰的文章,而是找到自己需要的資訊就會直接關掉網頁;但現在要從經營社群的角度出發,會得到讀者的認同,變成粉絲,最後進而追蹤,就是需要這種黏著度。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