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6 16:22

憂心作品遭變賣 藝術圈呼籲協尋作品拒絕贓物買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知名藝術家林良材作品,遭合作不久的楊姓經紀人偷偷運走,至今已「被失蹤」91天,立委吳思瑤、黃國書召開記者會,集結藝術家、資深策展人聲援,希望民眾拒絕購買權利不明的贓物。

林良材妻子 張潔女士

時間拖得太久了,導致於對方一直在網路上,架設不經過林先生同意的粉絲頁,甚至裡面也有作品的販售。變賣這些作品的企圖心是很明顯的,這也是我們目前比較著急的。

林良材夫妻憂心,畢生心血慘遭變賣,藝術圈人士也紛紛站出來聲援。

高士畫廊 張孟起

這些40幾件作品已經不知道下落,已經完全不知流落何方了,就算是林老師贏得了訴訟,這個判決也是一紙空談,因為林老師的作品,畢生心血已經不見了。

竹圍工作室 蕭麗紅

這個現在到底已經去到哪裡?對岸、亞洲、國際都應該通報。這個系統才是比較完整,國外都有文化藝術品的通報系統,希望這個能夠更保護我們的藝術工作者!

除了藝術圈串聯聲援林良材,畫廊協會與文化部也伸出援手,將透過管道協尋與拒絕買賣。

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秘書長 游文玫

從來沒有聽過這樣的一位經紀人,所以作為一個專業的經紀人,他是非常不及格的,所以我也希望這件事情,我們不要再稱呼他為「經紀人」,我希望稱他為「委託辦理人」。我們會發起讓我們的會員,拒絕接受這樣的贓物買賣。

文化部藝發司司長 張惠君

我們會透過文化部的管道,請大家來協尋這些作品。這些作品目前的權利是不完整的,要提醒大家當在購買的時候,不管是交易或買賣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作品的來源。

立委 吳思瑤

請大家協尋作品,拒絕買賣!協尋作品,拒絕買賣!最後司法還是得走,但是擔心在這個過程當中,這些作品已經消失 ,已經被轉售被變賣,甚至被破壞。

憂心失蹤作品遭到變賣,即使贏得官司,作品也永遠找不回來。文化部承諾將透過管道協尋,畫廊協會也將發起拒絕買賣,聲援林良材之外,協尋找回下落不明的作品,成了當務之急。

新聞來源:滔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