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6 08:44

文化部力挺 "舞躍大地"享譽國際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享譽國際的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18年來已經是國內外舞蹈界的年度盛事,這除了要歸功於台灣的自由風氣與無界限的創作環境,當然更功不可沒的是政府文化部門長年來的支持與執行單位-中華民國舞蹈學會辛苦耕耘。

台灣最大的舞蹈創作比賽-舞躍大地,進入決賽的30個舞蹈團體,在舞台上各憑本事,爭奪15個獎項,高達112萬的獎金。首次將決賽與頒獎規畫在同一天舉辦,就是要讓賽程充滿更多期待與刺激感,中華民國舞蹈學會理事長賴秀峰表示,觀眾可以在欣賞這些決賽的節目以後,他可以來評估一下,看他看得準不準,可以當場聽到頒獎。

不限年齡、國籍、類型,充滿創意與無限想像空間的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一直是學舞者每年最重要的一場賽事,18年善盡培育舞蹈新星的責任,也需要政府持續給予支持。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舞蹈系林秀貞老師認為,希望政府能夠給予舞蹈界的這些,年輕的孩子們有更多的機會更多的平台,舞蹈的從業人員,是非常努力而且非常願意吃苦耐勞的。

中華民國舞蹈學會理事張怡婷呼籲,希望未來這個舞蹈比賽能夠長久持續,能夠讓我們更多對於舞蹈創作有興趣的孩子們,能夠得到更多的嶄露機會,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18年來用汗水開創出一條耀眼的路,2017年得獎的15件作品,也將在11/4於台南美學館演出,讓觀眾一飽眼福,將台灣舞蹈的力與美盡收眼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