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0 13:43

遇見角公園咖啡 老屋中尋回單純初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曾見證繁榮的時代,也走過趨於平淡的歲月。位在老舊社區二樓的角公園,像靜靜的小日子,敞開雙臂迎接每個懂它的人。

店主人守倉與妻子,因緣際會與80多年的老屋相遇,在這裡完成終身大事,也一圓開設咖啡店的夢想。

店主人 守倉:「我們好像是被這個老房子選擇的!老房子會給我一種緩慢、平靜的感覺,當然開店越久,就越感覺得到老房子的魅力。這房子其實傳承了很多人的感情跟回憶在這裡,這個社會很喜歡淘汰舊的、迎接新的東西,包括很多現代化設施之類。對我和我太太來說,我們都很喜歡純樸的感覺和生活。

房子大部分的東西,我們看到都覺得好想把它露出來,因為都很有味道!而且很訝異這些木頭可以流傳這麼久,又覺得它本來很漂亮。我們的想法就是,只要它夠穩固,我們就把它留下來。」

喜歡純樸、喜歡簡單,因此愛上老屋單純的美。以最少的裝潢,盡力保留老屋的樣貌,磚牆與舊窗成了最美的裝飾;難再承受重量的閣樓,成了最有故事的天花板。幾十年前的住戶來這裡尋回幼時的溫暖,曾留影台灣的美國大兵,在這裡找到年少的記憶。

店主人 守倉:「感動的事情還蠻多的,有些人來到這裡,會覺得回到老家的感覺。老屋傳遞了一種感覺,就是找回以前那種簡單的生活,也有一些溫暖的元素,比較原始的初衷、比較簡單的生活。」

新聞來源:滔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