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老住宅不繳管理費 電梯時好時壞

楊舜欽 翁乾晃 報導  / 新北市

  電梯潛在危機還真不少,台北縣中和就有一處住宅,三十幾戶居民超過三分之一從來不繳管理費,電梯當然也經常出問題,最後是縣府動用公權力,對不繳管理費的住戶,開罰四萬塊才迫使他們繳費,讓電梯動起來。

  這棟位於台北縣中和的老舊社區,外觀看不出有什麼問題,但是居民卻抱怨連連,每個月三百五十塊的管理費總是有人不繳,讓許多公共設施無法維修,就連電梯也是經常狀況百出。三十六戶住戶有十六戶從不繳管理費,電梯時好時壞,大家都說能不搭就不搭,因為所有人十之八九都有被困住動彈不得的經驗。

  大廈管理員無奈,因為總是有人賴皮,甚至還為此曾經鬧上法院。縣政府也對這起危險住宅相當重視,四萬塊錢的罰單一一開罰,不要有害群之馬,威脅大家的生命安全。幾百塊錢不繳,換來罰單怎麼算都划不來,畢竟都是自己的家,生活品質總還是要靠自己來維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