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9 12:58

花樣人生話百合 汪筱蘋畫展獨家搶先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含苞待放、脈脈含情、恣意綻放、艷麗熱情,百合花的千姿百態,在畫家汪筱蘋眼中,就像人生的各種姿態。

汪筱蘋愛花也愛畫花,就像工筆畫的白描,為百合花勾勒線條,增添俐落輪廓,傳統工筆畫結合西方油畫,展現大氣婉約的特殊魅力。

畫家 汪筱蘋:「其實百合它真的好優雅,不管各種顏色、展開的姿態、大小,或者是鋼鐵百合的堅毅感、香水百合的柔美,我們人的生命一樣,當它含苞待放的霎那,就像17、8歲的小女生,等它綻放最美的時候,再慢慢凋謝,它就是一個生命的狀態,一種輪迴。」

代表春與夏的兩幅畫作,以不同色系展現季節變化,而三芝小路上的散步風景,遠看山海、近看花,汪筱蘋將一年四季的變化,加上百合花為主體,細膩呈現歲月的美好。

12幅百合代表12個月份,每一幅都是人生過程,也是畫家在不同階段展現心靈的每一個面向。

畫家 汪筱蘋:「每一個月有代表百合的個性,展現出這個月我自己的感受。我以這個花、這個月份來代表它象徵的意味,還有春夏秋冬的變化、一年四季365天這個過程。」

百合花嫵媚的姿態、純淨高雅的氣度、百年好合的圓滿象徵,在人生中的每個季節、每個階段撫慰人心。汪筱蘋個展將於5月19日至7月1日在台北當代一畫廊展開,民眾不妨親自體驗百合魅力。

百合

年好 汪筱蘋創作個展

“The Lily's Blessing” The Solo Exhibition of Hsiao-Pin Wang

地點:當代一畫廊 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47巷36弄22號(近仁愛路/芙蓉大樓正後方)

展期:2016年05月19日至2017年07月01日

時間:週一至週五 10:00-18:00 週六 13:00-18:00(週日公休)

新聞來源:滔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