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1 14:44

老茶行變劇場 「納豆」傳承奮鬥精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位在大稻埕城隍廟街起點,100年前這裡是周進春茶行,現在則為劇場展演空間,外觀傳統閩式屋頂,內部保留原有建築,的清代紅磚牆,是個充滿韻味的劇場空間。

台原文化董事長兼CEO林經甫表示,恢復成原狀的時候,當初看到些磚頭,都還是老的磚頭,我就把它留下來,一定要經過年代的洗禮以後,它才會變成是這個樣子,所以這部分我覺得非常的寶貴。

可愛的名字「納豆劇場」,是為了紀念父親留日期間,賣納豆賺取學費的精神,古樸的紅磚建築裡,設置了一層層華麗的歐式紅絨座椅,打造宛若歐洲小劇場的氛圍。

台原文化董事長兼CEO林經甫表示,其實我們常常要回到一個,非常溫馨的一個環境裡面,是我們記憶中的,對我們比較安全的這樣的記憶,這個東西我們稱它為共同記憶。古蹟或者是怎麼樣子必須被保護下來的原因,是因為要撫慰台北市的市民的心,是屬於好像回到母親的懷抱一樣的感覺。

典雅的紅磚牆面,幾盞復古老燈具,坐上華麗豔紅絨布椅,看的不只是一齣齣的戲,也是百年歲月的沉澱與累積。

新聞來源:滔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