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1 23:06

你沒見過的電梯! 當代藝術大玩不存在的地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按下按鈕,進入電梯,鏡子裡面出現的人居然不是自己?

「電梯迷宮」首次在台展出,藝術家利用視覺錯視效果,顛覆民眾對於空間的想像。

戴上VR裝置,隨著虛擬實境進入美術館的平行時空,灰色消波塊總是位在海景第一排,進到美術館阻擋了行進路線,突兀的觀看經驗,引發人與環境空間的反思。

策展人 胡朝聖:「藝術家就像是一個指南針,像是一個地圖,帶領我們經由他的雙眼、他的雙手,進入到一個不存在的地方。我認為今天這個展覽,我們想要表現的就是藝術家的創造力,藝術家對於生命的觀察,他對於社會的對應方式。

Leandro Erlich是來自阿根廷的藝術家,他把生活當中最平凡無奇的空間,轉換成為一個視覺會產生一種魔幻的效果,比方說這次展覽,他用平常上班族或一般市民大眾常常會使用的電梯,其實就是這麼平凡的東西,他可以藉由裝置的方式,將電梯轉變成一個無限延伸的電梯。」

除了有趣的互動裝置,袁廣鳴的城市失格,利用剪下貼上的繁雜指令,將西門町景象中具有生命代表性的東西一一除去,台灣路邊常見的檳榔攤,日本藝術家加入對應經緯座標,點出有趣的全球化與在地關係,頂尖滑板手嫻熟的動作,宛若優雅舞者穿梭美術館中,與低限主義雕塑進行互動。

集結11位海內外知名當代藝術家,「不存在的地方」展出18件有趣作品,甚至還可能收到簡訊指令,來到空無一物的展示台,展場中也有好幾個不存在的作品,等著你來發掘!

新聞來源:滔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