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1 23:08

改造日式老屋 化身深夜食堂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圍牆裡竄出頭來的樹梢,與瓦舍立燈形成特殊風景,引人一探究竟。老房子承載的不只歲月與記憶,還有先人改善生活的種種努力。這裡是陳玉麟教授的老宅,改造成別具特色的居酒屋,「野草」兩個字為紀念陳教授而來,內部空間呈現當年居家特色,取材原址的磨砂玻璃,修復成具有日式紙門特色的多福窗,露出古法修復的痕跡,也將舊址遺留的老物件一一展示出來。

同安街一帶過去是台北的老鐵道,店內樑上設置了電動火車,每到整點就會啟動,繞行馬場町、螢橋、古亭町,也牽起了過去與現在的連結。

黃金種子文化長 簡肇成:「在日本時代的住家,很多都是用木造的結構,我們在保存老房子的時候,特別讓它顯示出它的屋樑,還有地板是抬高式的地板,這些維護都不是很容易,可是可以讓一般人來參觀或是吃飯的時候,了解一下我們跟大自然的關係。

這附近有紀州庵、有河邊,當時日本人在河邊納涼,在紀州庵料理亭吃飯。這種舊有的生活方式,其實在民國5、60年代,在河邊從艋舺到大稻埕,一般人假日就是到河邊納涼,我覺得我們這樣一棟老房子,來這邊吃完飯可以到河邊散散步,回味一下這種納涼文化。」

料理台上師傅精湛的手藝,將新鮮食材變成一道道佳餚。這裡平日晚上才開張,美食搭配美酒,讓上班族多了一個下班喘息的空間,連漫畫《深夜食堂》作者安倍夜郎,也曾在這舉辦小酌之夜。從保存老屋到保留庶民文化,溫暖的概念和氛圍,非常適合即將到來的夏夜來訪。

#文青散步

是否也嚮往漫畫深夜食堂中,滿滿日式風情的居酒屋呢?

下班後不妨和三五好友來野草居食堂,品味日本時代的閑情吧!

#老屋中回味納涼文化 #深夜食堂 #安倍夜郎 #居酒屋 #庶民文化 #小酌 #陳玉麟 #野草 #紀州庵 #納涼 @Fireweeds 野草居食屋

新聞來源:滔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