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2 14:03

走逛舊城區 探訪最潮設計小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的太原路一帶,過去是各類五金零件批發地,在這裡不只見得到歷史風華,許多新穎的設計店家也隱身其中,就跟著我們的腳步來看看這些最潮設計力。

A Design & Life Project

品牌風格小店A Design & Life Project,擁有美式風格復古舊招牌和整面的落地玻璃櫥窗,從街道轉進店裡,彷彿錯置了時空。斑駁的老屋與設計商品,像是回到過去,也宛如置身海外。

靈感來自生活的MIT品牌,帶著粗獷的美式風格,融合實用的設計,從各式杯具器皿、環保金屬吸管到懷舊鉛筆,舊時代風華與新時代美感,碰撞出絢爛火花。

玩味旅舍

玩味旅舍前身是40年的舊飯店,這裡只有5間客房,每一間都是獨立的設計展場,桌椅、燈具、時鐘和擺飾,都出自台灣新銳設計師之手。

撫摸2下,燈光熄滅又亮起,再摸2下,燈具變換了顏色;輕拉拉繩,燈球隨機一顆顆點亮,拉下另一條,燈光依序熄滅,新穎又有趣。結合部落編織工藝製成的吊燈,柏油路杯墊靈感來自挖馬路回收鋪柏油的剩料,設計成吸水杯墊,年輕設計師將磨石子工藝轉化為花瓶或邊桌,賦予即將消逝的舊美好,在當代繼續傳承的新魅力。

下次來到太原路,別忘了一探這些有趣的台灣設計!

新聞來源:滔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