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5 13:57

最潮藝術! D.O.C.大玩黑色幽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咦?是誰把沒吃完的棒棒糖丟在這?

另一個角落還可以看到刻上名牌LOGO的糖果、色彩繽紛的藥丸,還有這個金光閃閃的圖案,靠近一看,原來是由一個個裹著金箔的膠囊所組成。

這些都是名聲響亮的 (D.O.C.)知名作品,嘲諷消費世代的快速汰換,以及對名牌上癮般的渴求,「融化中的棒棒糖」靈感來自於朋友快速汰換男友的感情觀,僅僅嘗到愛情的表面,還不明白其中包裹的滋味就被快速汰換。

Bluerider ART執行長 王薇薇:「他的作品風格在亞洲比較少見,反諷式的幽默,用不同的媒材來現他的概念。我背後這一幅他稱之為「American Landscape」,就是美國的風景,它表面上是很多美麗的花朵,就他來說,這些塑膠花是他小時候的記憶。

隔壁鄰家的小女孩,都會拿一些小塑膠花來做成項鍊戴在身上,這些多彩多色,是他記憶中的美國。在這些多彩的花朵下面,暗藏了他非常經典的作品『25 milligrams』的藥丸,美麗的花朵下面其實有一些美國目前社會現象,或是中產階級所面臨的問題。」

D.O.C.作品第二次來台展出,除了帶來經典作品之外,絕對不能錯過的還有這幅全球唯一的獨家作品。大型三聯幅複合媒材作品,從畢卡索、安迪沃荷到村上隆,最後以錫箔紙下的金塊做結尾,暗喻當代藝術市場在資本主義的操作下,藝術家價值如泡沫般起伏。」

還有大玩文字遊戲和當代社群媒體用語的作品,每段自嘲或反諷的幽默文字,都讓人不禁莞爾一笑。

展覽7/1前在藍騎士畫廊展開,想體驗當代藝術的黑色幽默,不妨抽空前往一探究竟。喜歡D.O.C.作品的人,還可以到附近的藝術展覽型商店逛逛!在這裡不但可以看到棒棒糖作品,還有D.O.C.的聯名服飾,將塗鴉畫作和嘲諷文字穿上身,也是一種與藝術互動的概念。

新聞來源:滔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