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6 13:20

棄養潮中遇天使 摔斷腿也不離不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電影中聰慧又可愛的動物,總是吸引一波飼養熱潮,然而電影熱潮過後,因一時興起而飼養,常讓寵物面臨棄養潮。

今年高齡12歲的LULU,10年前電影熱潮一過,就被棄養在河濱公園,與現在的主人相遇,才終於擁有幸福完整的家。

店老闆 Allen:「寵物電影出來的時候,大家就一窩蜂開始熱,熱潮一過去的時候棄養潮就出來了。養寵物食衣住行都要幫牠照顧得很好,可是很多人都沒有想到那麼後面,只是想說『哇!好可愛!』,可憐的就是這些狗。」

Allen夫妻給了LULU一個家,生病受傷也不離不棄,即使不良於行,仍是他們心中的寶。

LULU媽:「LULU曾經在雨天摔斷2條腿,把後腳的十字韌帶摔斷了,醫生跟我說,『要不要安樂死?不要再養了』那時候就哭啦!抱著牠站在永康街的街頭,沒有計程車要載我。」

因為養了所以不能不管,昂貴的醫療費和辛苦的照顧,他們倆依然甘之如飴。面對社會對寵物的偏見,讓曾任職星級飯店的Allen決定開設寵物友善餐廳,對所有寵物敞開大門。

緣分讓他們遇見黑貓寶妹,去年颱風過後,全身傷痕血跡斑斑的寶妹躲進餐廳防火巷,經過醫療與照護,從此也成了家裡的一員。

店老闆 Allen:「不管人與人之間,還是人與動物之間,養久了一定會有感情。狗狗還會保護貓貓,有時候客人帶狗來,看到貓就想衝的時候,牠就會爬起來、撐起來擋在前面,不讓其他狗靠近那隻貓。」

曾遭棄養的LULU和曾經流浪街頭的寶妹,無論曾受過什麼樣的傷,在這裡都找到了幸福的避風港。

新聞來源:滔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