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侏儸紀》效應! 綠鬣蜥爆棄養潮

《侏儸紀》效應! 綠鬣蜥爆棄養潮 | 華視新聞

實習記者 周厚伶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六月的強檔電影《侏儸紀世界》擄獲了不少民眾的心,除了電影中的恐龍讓民眾為之瘋狂外,寵物店裡的綠鬣蜥也成為了主角。由於綠鬣蜥長相類似恐龍,許多人看完電影後,會購買綠鬣蜥,並當成自己的專屬恐龍。但是成年的綠鬣蜥身長達120公分,且有利齒,加上成年外型可怕,造成了民眾棄養潮,光是今年高雄市農業局就已經在野外抓到了238隻綠鬣蜥,並陸續處以安樂死。

高雄市農業舉指出,綠鬣蜥是外來進口寵物,在台灣幾乎沒有天敵,對生態是一種危害。由於牠剛出生時小巧可愛,翠綠色身影夾雜藍色花紋,十分美麗,部分民眾一時興起就買來飼養。但當他長大後,身高以及體色完全改變,變得暗沉、高大且可怕。除此之外,牠的利齒和大尾巴也有一定危險性,有些飼主害怕就棄養,造成了野外生態殺手。

農業局呼籲民眾,不要因為一時好奇購買飼養,購買後飼主應負起責任,好好照顧牠直到老死,不要棄養,以免危害生態。(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