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30 15:23

挑戰的開端!張泰山首次擔任國家隊教練 攜手U18代表隊挑戰世界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溫烈日下力拼榮耀,今年玉山盃青棒賽剛結束,新北市在強投林鋅杰7局無失分帶領下,7:0提前7局擊敗高雄市,完成玉山盃三連霸的挑戰,也拿下U18世界盃組訓權。

新北穀保連續兩年奪冠後,今年挑戰三連霸成功,拿下U18世界盃組訓權。U18世界盃青棒賽,9月初將在加拿大展開,總教練由周宗志擔綱,並邀請旅日棒球選手張泰山擔任打擊客座教練,培訓隊24人名單出爐,強投林鋅杰高中生涯在台的最後一戰表現亮眼,也將加入U18培訓隊。

新北市穀保 投手林鋅杰:「U18算是高中最後一個比賽,希望可以打到冠軍。」

新北市教練 王傳家:「希望能夠結合我們全國最優秀的選手,代表國家去爭取最好的成績。」

今年玉山盃比賽激烈,年輕球員實力不容小覷,國家隊客座打擊教練張泰山親至球場觀戰,對於扶植基層棒球不遺餘力。曾隨著MAZDA巡迴講座到台灣10所高中分享經驗,其中黑馬隊伍嘉義東石高中長期經費不足缺乏資源,在教練與球員的努力下,敗部復活首度挺進四強,未能拿下季軍,雖敗猶榮。

國家隊客座打擊教練 張泰山:「我現在什麼事情都是一個挑戰,這也是第一次擔任U18的打擊教練,我就是把這次做好,所以我就把它當作是一個非常大的挑戰。比如說打擊這方面,可能策略方面需要一些改變,還有最重要的是跑壘方面有很大的進步的空間,這兩方面如果可以改進的話,我相信中華隊這一次會有不錯的成績。」

U18中華隊名單如下:

總教練:周宗志(新北市)

教練:王傳家(新北市)、田家銘(新北市)、鄭志強(新北市)

客座打擊教練:張泰山

新聞來源:滔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