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9 15:28

科技師輩秀-電動機車知多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環保意識抬頭,越來越多消費者想要入手電動機車,但卻不知道從何下手?讓我們來為大家介紹一下最常見的 Gogoro 與一般充電式的電動機車有何不同吧!

最近最夯的電動機車話題,大概就是 Gogoro 出新電動機車啦!不過,無論是 Gogoro 或 Gogoro 2 能源網路的概念都一樣,那就是透過更換電池的方式,目前台灣有超過 358 個充電站,只要更換電池,就能電力飽滿再出發,而續航力亦有 100 公里以上。

一般的電動機車就不一樣啦!以中華 e-moving 為例,採用的是內建電池的充電式設計,用戶能於 2 小時或是 4 小時(搭配快速充電器)將電池充滿,續航力則介於 40 ~ 65 公里之間。

換電池好還是充電好?其實這沒有絕對的對錯!Why?

因為 Gogoro 採用的是換電池設計,用戶不用電池的養護成本,且無需等待就能充電,不過相對的要綁約,必須負擔月租費用。

光陽 Candy 3.0 則是能在固定站點充電,且在家的充電費用其實也不高,平均一元就能騎乘 17 至 24 公里,相較下來是比 Gogoro 節省的選擇。

另一個差異點在於動力,Gogoro 在動力與續航力上較有優勢,實際騎乘速度可達 100km/h 以上,而中華 e-moving 極速約 45 至 50km/h;然而前者的換電與零件費用相對較高,這點也可說是各有千秋。

如果你問,Gogoro 與中華 e-moving 怎選?其實很簡單!

Gogoro 維修與換電費用比較多,但能帶來直逼油車、甚至是超越油車的騎乘樂趣,可玩性十足;要省錢、短途或是買菜使用,長遠下來則是中華 e-moving 比較出色喔!所以說,哪一款比較有優勢並沒有絕對的答案,重點是需求是什麼呀!

看更多科技師輩秀:https://goo.gl/MeHXQe

新聞來源:滔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