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5 09:00

破風奪銅 全運會王慈均破個人紀錄

破風奪銅 全運會王慈均破個人紀錄 | 華視新聞

張玟榕  / 新竹縣

 【記者張玟榕新竹報導】壓低重心側身衝過彎道,直線賽道全力加速,台中市代表、國立台灣體育大學學生王慈均在終點前成功超越對手,順利收下106 年全國運動會自由車女子爭先賽銅牌。早在一開始的資格賽,王慈均便突破個人200公尺爭先賽最佳紀錄,騎出11秒86的佳績。

 本屆賽事於新竹市立自由車場舉辦,王慈均指出,能締造新紀錄,除了有事先適應場地外,「因為衝刺下來的時候剛好順風,風越大加速越有利。」台中市自由車代表隊教練楊振坤表示,賽前有為王慈均設定突破個人紀錄的目標,這次賽會順利達標,已經是很好的收穫。

 王慈均雖在準決賽輸給同屬台中代表隊、奧林匹克運動會國手的蕭美玉,但在銅牌戰仍穩定發揮,面對同具國手身分的高雄市代表黃亭茵,以直落二的成績贏得獎牌。王慈均解釋,想在爭先賽取勝,策略非常關鍵,銅牌之爭的最後一役,「我選擇在彎道中間發動攻擊」,順利在終點前超越領騎的對手。

 王慈均原先就讀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為繼續練習自由車,決定轉至台體競技運動學系,「這裡有專業的環境可以進行規律的訓練。」6月底「2017國際自由車場地經典賽」中,王慈均不但取得三金二銀一銅的成績,更在菁英女子組爭先賽封后。為了備戰全運會,王慈均說:「教練帶我們到昆明進行高原訓練,希望能提升速度與爆發力。」接下來的目標放在年底亞洲運動會的選拔賽,楊振坤表示,會再加強實戰經驗與速度的訓練,希望能取得代表權。

 本屆全運會自由車女子爭先賽,蕭美玉以2:1驚險奪冠。蕭美玉提到,自己以速度見長,但策略運用上還有進步空間。自由車場地賽的九項賽事皆已落幕,由台中市囊括全部冠軍,成為最大贏家。

蕭美玉在終點前超越新竹縣代表張瑤,以2:1逆轉戰局,摘下后冠。圖/張玟榕攝

蕭美玉在終點前超越新竹縣代表張瑤,以2:1逆轉戰局,摘下后冠。 圖/張玟榕攝

新聞來源:政大-大學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