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租運動場負擔高 中國醫學生連署力爭操場

外租運動場負擔高 中國醫學生連署力爭操場 | 華視新聞

陳宣懿

【記者陳宣懿綜合報導】中國醫藥大學目前為台中以及全台醫學院校中唯一一所沒有操場的大學,學生多次爭取操場未果,便於西元2018年12月27日向副總統陳建仁遞交兩千多份連署書陳情,要求校方在中國醫水湳校區建置操場及永久性戶外球場。據《自由時報》報導,校方回應,目前水湳校區旁有中央公園,供學生運動使用。然而學生認為公園不能替代操場功能,校方並未實際解決問題。

中國醫在1987年將校本部操場改建為大樓後,此後校內並無操場,造成學生需移往他校借用運動場地。中國醫為解決運動空間不足問題,2012年以「文教用途」購買水湳校區,並在購地企劃書內,提及校內運動空間不足。未料,校方於2016年將開發水湳校地的審查資訊公開後,學生會發現操場並未納入水湳校區建設項目,因而開始追蹤相關資訊,要求校方規劃操場。

中國醫水湳金雞母社成員、醫學系學生蕭宇泰直指,校方自2012年購地定案以來,從未進行民意調查,無視兩千多位學生及校友均連署支持興建操場。學生的訴求未被校方採納,水湳金雞母社因而規劃,在副總統陳建仁前往中國醫演講結束後,向陳建仁遞交連署書,藉此讓校方重視學生需要操場的訴求。在遞交連署書後,中國醫學生議會議長、學士後中醫學系學生蕭丙昆指出,校方向學生表明在水湳校區設立操場,執行上有所困難,並沒有要興建操場。因而他認為學校並沒有誠意要和學生進行協商。

在校內運動空間不足的情況下,中國醫足球隊成員、藥學系學生智翔(化名)表示,目前校內足球隊,每週需前往逢甲大學練兩次球,騎車來回需耗費40分鐘(5.3公里)。除要自行負擔油錢,更要承擔交通風險。然而逢甲亦有該校的社團會使用操場,常導致中國醫學生無處可練球。因此學生常得另租馬禮遜美國學校的操場,但該場地租借費兩小時費用高達2500元。他直言,在外練習對學生而言是一大負擔。

蕭宇泰指出,校方目前承諾水湳校區運動的空間僅有學生活動中心跟臨時性戶外球場。不過,他認為校方還是沒有解決學生對於操場的訴求,他會持續跟學校爭取操場。對此,校方至截稿前仍未回應。

中國醫藥大學缺乏校內操場,足球隊學生租用馬禮遜美國學校操場草地兩小時耗費2500元。 圖/智翔提供

中國醫藥大學缺乏校內操場,足球隊學生往返校外球場費時40分鐘。 圖/智翔提供

新聞來源:政大-大學報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