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2 09:14

罕病女重拾人生 靠繪畫傳愛

採訪/撰稿  / 台北市

有一位知名插畫家「22號兔」,作品風格可愛繽紛擁有廣大粉絲!但她的開朗笑容背後卻藏著心酸故事。26歲時她發現自己罹患罕見疾病「原田氏症」,從此視力逐年惡化眼睛近乎全盲,她一度想放棄畫畫,長達3年不願出門。透過心靈課程和音樂她才漸漸打開封閉的心。現在她重拾畫筆,要用自己的生命故事將勇氣傳送給更多需要的人。

留著妹妹頭圓圓的大眼睛,她是知名插畫家「22號兔」王靖勳,大家都叫她「兔兔」。兔兔的作品可愛又療癒,就像她本人一樣讓人很想親近。但其實她心中曾經藏了一個秘密,那就是她眼裡的世界是一片扭曲變形、模糊不清。

從小立志當插畫家,兔兔復興美工畢業後一步步完成夢想,設計的作品廣受肯定甚至到各國展覽。沒想到26歲那年發現自己罹患罕見疾病「原田氏症」,正值璀璨年華卻逐漸失去視力更讓她差點放棄了畫畫,直到有一天生命突然有了轉機。

在爵士鼓老師的引領下,兔兔開始接觸心靈課程和音樂,在夥伴的協助和陪伴下她重新面對自己,漸漸找回了快樂和勇氣。不只是作品,兔兔的生活也有了轉變,從前不敢一個人上街的她克服了心中的恐懼,走進人群甚至教小朋友畫畫。兔兔用宇宙小天使的冒險旅程教孩子們要勇敢前行,也藉著小遊戲共同完成任務傳遞合作、助人的精神。

看見孩子們真摰的笑容,兔兔彷彿也掉進插畫的世界裡,暫時拋下身上的病痛。或許無法掙脫黑暗的束縳,但現在的兔兔懂得感恩充滿勇氣,她用「心」去感受更在微光中用畫筆勾勒出美好的童話世界。她以繽紛的色彩打破視野的藩籬,更用畫作療癒人心把愛的能量散播到每個角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