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3 08:06

國光劇團"開箱" 延續年節熱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光劇團在開工後舉辦獨特的開箱儀式,將戲服從戲箱中取出,迎請祖師爺回鑾,象徵開啟新年度的工作,這也是國光劇團進駐台灣戲曲中心後,第一次正式進行儀式,別具意義,隨後還演出"加官晉爵"、"關公收妖"、"財神進寶"等戲碼,延續年節的熱鬧氣氛。

優雅的身段,靈活的身手,國光劇團新春開工,演員粉墨登場,帶來"加官晉爵"、"關公收妖"、"財神進寶"等吉祥戲,延續過年的熱鬧氣氛,國光劇團的開工日,和其他行業大不相同,因為京劇界在歲末年初,各有特殊的儀式。

農曆年前將大衣箱貼上封條,恭請祖師爺返回天界,到了年後的開工日,就將之前封箱的戲服取出,象徵新年度的開始,這是國光劇團進駐台灣戲曲中心後,第一次正式舉辦開箱儀式,意義格外重大。

而國光劇團也預告,從3月16號起,在台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演出羅成叫關春閨夢,17號有白蛇傳,18號則是"藏舟"等劇碼,好戲一齣接一齣,讓戲迷們一飽眼福,享受豐富的藝術饗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