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2 08:02

新北文化貢獻獎特展 賞大師作品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新北文化貢獻獎特展,現在正在新北市藝文中心展出,為了讓民眾能近距離欣賞大師作品,新北市文化局特別展出本屆得獎人王錫坤、朱銘、陳國寧及曾仲影,四人創作真跡,透過鏡頭一塊來欣賞!

充滿紀念價值的各式鼓皮,一一展出,就在新北市藝文中心,新北文化局規劃新北文化貢獻獎特展,蒐羅四位得獎人心血創作,包含新莊响仁和王錫坤師傅的紀念小鼓、堂鼓跟板鼓,陳國寧老師的論文著作及畫作,還有朱銘大師「太極」、「人間系列」作品,以及96歲的作曲家曾仲影大師的珍貴原稿。

曾仲影對台灣歌仔戲發展有重大貢獻,展覽首度公開至今創作超過650首曲子,現場還展出黑膠唱片,還有創作時用的小喇叭、單簧管等樂器,非常具有紀念價值,特別表揚四位大師,就是要感謝他們對藝文界的付出,也希望能進一步帶動新北市文化發展,展覽一直到3月4號,有空不妨到新北市藝文中心,來增添藝術氣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