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總統主持陸官七十週年校慶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李總統登輝先生上午以三軍統帥的身分蒞臨陸軍官校,在風雨中主持黃埔建軍七十週年校慶。陸軍官校以廿一響禮炮向總統表達最敬禮。雖然下著大雨,但總統精神洩洩地檢閱學生儀隊。接著舉行分列式操演,三軍校旗旗兵以穩健的步伐帶出分列式的開場。1940位陸、海、空三軍官校的學生部隊,陸續登場。建校十七週年的中正預校也派出學生部隊接受總統檢閱。

  李總統在致詞中指出,未來的戰爭將進入經貿的競爭。總統表示,一方面加強軍備、充實國防;也必須加強國家建設,使經濟更繁榮、政治更民主、社會更公平;這樣才能達到經濟、政治、軍事相互平衡的實力以鞏固復興基地。另外,總統也勉勵黃埔子弟要發揮黃埔精神。

  總統肯定黃埔師生對中華民國的貢獻;並表示,在社會不斷地變遷下,官校學生更要堅持國家理念、鞏固復興基地和充實學識等能力,使台、澎、金、馬能永保安定、進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