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6 20:22

國小午餐有農藥 業者恐遭解約

吳權原 報導  / 桃園市

標榜無農藥殘留的有機蔬菜,竟然驗出農藥!桃園市農業局抽驗,發現國小營養午餐的茼蒿,竟然都有農藥"益達胺"殘留!往上追查,原來都是「隆德農業生技公司」供應的,雖然市府有抽查機制,但業者疑似取得認證後,卻品管出了問題,恐怕面臨解約。

午餐時間到,原本要讓小朋友吃的安心,選用有機蔬菜,不過桃市府農業局進行有機蔬菜抽驗,發現忠貞國小的青松菜、青埔國小的茼蒿,竟然都含有農藥「益達胺」殘留,追查之下發現,這2校的蔬菜都是龍潭一間「隆德農業生技公司」所供應。

標榜從源頭把關,不過原本打著有機蔬菜,應該是要農藥0檢出,雖然農藥殘留並沒有超標,但依舊不合格,這次被驗出來的益達胺,是常用的水溶性類尼古丁農藥,80年代被認為是安全的農藥,水稻、蔬果都常使用,對人體直接危害不大,但標榜有機賣個好價錢,卻還是有農藥殘留的確不對。

市府將會持續抽驗,各家有機蔬菜農的農作,而民眾若是有疑慮,可以用流動的清水來清洗,帶走水溶性農藥,減少吃進去的毒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