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5 18:49

農藥殘留抽驗 小黃瓜.白菜超標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華視新聞為您的生活權益把關!喜歡吃生菜沙拉嗎,要小心吃進毒農藥,愛美女性喜歡吃低熱量的沙拉,其中常用的小黃瓜,被驗出有超標農藥,我們從傳統市場和一般超市,買了葉菜蔬果到實驗室,做「快速農藥殘毒生化檢測」,其中「小黃瓜」和「白菜」'驗出農藥殘留率不合格,吃下肚,農藥中的有機磷和有機氯成分,會阻礙人體的神經傳導功能,過量恐有致死危機。

大口吃,生菜沙拉中的小黃瓜,爽脆多汁生吃最棒,切片配著蛋一起也很讚,小黃瓜包壽司,刨絲加涼麵,生的小黃瓜用途多多,但要注意上頭也可能農藥多多。

華視從傳統市場還有超市,買了好幾種葉菜類蔬果,做快速農藥殘毒生化檢測,包括,白菜、四季豆、小黃瓜、小松菜,共有七個實驗組,切碎取樣倒進試管加酒精再萃取,放入溴水檢測過程繁瑣,四十分鐘後試片放到吸光槽,按下儀器開始測試,這是利用酵素抑制的方式來確認農藥殘留率,抑制率越高殘留就越多,超過45%就是不合格。

結果出來,七個樣本中,傳統市場買的小黃瓜,還有小白菜超過標準,分別是68%和100%,農藥中的有機磷有機氯,會阻礙神經傳導,吃過量更危險,多吃蔬菜很健康,但吃下有農藥的毒蔬菜,會讓身體越來越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