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5 11:55

【午間搶先報】食材農藥殘留 5知名火鍋店超標

【午間搶先報】食材農藥殘留 5知名火鍋店超標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抽驗食材農藥殘留 5火鍋店超標】

吃火鍋很多人以為只要高溫煮熟都安全,不忌口,但消保處抽驗20家火鍋店食材農藥殘留,結果發現有五家火鍋業者提供蔬菜、冷凍蝦,農藥和漂白劑超標,最嚴重的就是位在板橋的鬼椒麻辣王,青江菜驗出農藥芬普尼超標141倍,芬普尼長期食用容易傷肝腎,嚴重可能致癌,目前已向上追查來源廠商,依食安法將開罰六萬到兩億元。

【男借嘸錢持槍毆友 老母勇救兒】

借錢不成,竟想開槍報復!彰化一名男子,到朋友家借錢遭拒後,竟拿出預藏手槍,用槍柄痛毆對方,就連對方80多歲的老母親,也一起被揍,過程中,老母親不顧自己頭部血流如柱,還奮力反撃,男子竟然拿槍、朝老人家【狂扣板機】,幸好沒拉保險,無法擊發,警方已循線將男子逮捕。

【空氣槍砸店! 竹筍盤商爆扭打】

有人為搶生意開打!台中一名竹筍盤商,不滿對手搶生意,竟然持空氣槍、到對方的收購場砸店,兩人打成一團,對手還被這名盤商、用槍托打傷,警方到場壓制逮捕,但交保隔天,這名盤商又跑來鬧,妨礙店家出貨,還將汽油倒滿地,恐嚇意味濃厚。

【強震撼九州! 至少9死近千傷】

日本九州熊本,昨天晚間發生規模6.4的強震,震源深度只有十公里,屬於淺層地震,目前確定有九人死亡,近千人受傷。萬幸的是,地震沒有引發海嘯,當地【核電廠】的運作也正常。而目前在熊本地區的34個台灣旅行團,也回報一切平安。

詳細新聞內容 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