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動畫電影台語版 顏清標獻聲

 / 台北市

  想像一下,方頭大臉,草根味十足的立委顏清標,用台語幫卡通配音,會是什麼模樣?第一部由國人斥資千萬拍攝的媽祖卡通動畫,電影描述媽祖還沒有成仙前,如何降妖伏魔的冒險故事,電影公司特別找來大甲鎮瀾董事長顏清標配音!

  想看媽祖娘娘如何學會法術,大顯神威,這部卡通電影特效耗資七千萬,海嘯和大海妖都栩栩如生,還有可愛的千里眼和順風耳,顛覆傳統的威武形象。不過這裡頭有一個相當重要的角色,就是立委顏清標的聲音,想不到吧,平常很有威嚴的顏清標是為仙風道骨的玄通道長配音,還很會NG哩!

  玄通道長在故事裡是林默娘的啟蒙老師,有時嚴肅有時搞笑,顏清標還找了位老師在錄音室裡糾正自己的台語發音,他笑說,配音比問政還要難:「剛才,開玩笑,早知道中午威士忌喝一瓶來會比較像,所以有NG好幾次。」除了立委顏清標首次獻聲,電影七月二十四日上映當天,全國信眾還要恭迎四十尊媽祖神像進電影院看這部電影,希望媽祖悲天憫人的傳奇故事可以讓看多人看見,感動人心!(記者潘潔瑩、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