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而優則演又導 周杰倫的成長

 / 台北市

這次金曲獎最大贏家周杰倫,一口氣拿下五項大獎,周杰倫出道八年來,能歌能演,還跨足電影界當導演,但他自認不是讀書的料,還好單親媽媽全力支持他走音樂路,讓他有源源不絕的創作動力和勇氣,來看看周杰出道前的青澀照片,和他的成長故事。

身穿盔甲、舞台效果十足,北京工人體育館裡,六萬人沈浸旋律,這是歌手周杰倫的魅力。歷年來,兩千萬張的銷售數字,證明天王實力!要不說,您認的出這個就是淡江中學時期的周杰倫嗎?那年他才十八歲,稚嫩的外表,已經是全校風雲人物,而出身單親家庭的他,他對家的詮釋,也有自己的一套方式!

影響周杰倫成長兩個女人,媽媽跟外婆,周杰倫寫了這首聽媽媽的話給母親,而迷迭香是送給熱愛國標舞的外婆。

能寫、能唱、能演、能導,還不滿三十歲,周杰倫已經是全方位藝人,他用行動證明,出人頭地不必只靠學歷,連續兩年考大學都槓龜,只有高中學歷的周杰倫,紅遍華人圈,他用行動證明,出人頭地不必靠學歷,而他的創作,還被當成碩士論文來研究!

  但周杰倫憑什麼竄起?故事要回到1997年八月的電視選秀。多元的曲風、大膽的各種嘗試,周杰倫從不畫地自限,今年只有二十九歲的周杰倫,未來的路還很長,他要用音樂跟電影,繼續挑戰觀眾的感官,繼續在舞台發光!(記者曾馨霈 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