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歌手周華健 縱橫歌壇22年

 / 台北市

  歌手周華健是很多人的偶像。他原本在餐廳駐唱,因為一首廣告歌曲,心的方向,快速竄紅。接著還唱紅了讓我歡喜讓我憂等 膾炙人口的歌曲!其實周華健縱橫歌壇22年,卻也不是一路走來都很平順,來看看周華健故事!
 
  MV裡輕澀靦腆的年輕小伙子就是周華健,當時26歲的他,因為廣告歌,心的方向,紅遍大街小巷,不過卻很少人知道,在這張專輯之前,周華健曾經錄製過一張唱片,叫做最後圓舞曲,只是還沒出片,唱片公司就先倒閉。

  周華健1960年在香港出生,21歲來到台灣,就讀台大學系,直到認識音樂製作人李宗盛,周華健進入滾石唱片擔任助理,打雜的工作一做就是兩年,透過學姊齊豫的引薦,才讓周華健展開廣告歌曲的演唱生涯。

  周華健出道22年,發行專輯超過40張,創下銷量千萬的紀錄,舉辦的個人演唱會更超過200場,成為亞洲華語流行樂壇的天王巨星,周華健說,就是要讓歌迷聽得出來他對音樂的堅持、用心。(記者陳美喬、吳育勛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