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最佳劇情獎 5片較勁

 / 台中市

  金馬獎明晚將在台中登場,系列報導看到最重要的一個獎項,最佳劇情片,入圍十二的「投名狀」以及入圍九項的「海角七號」呼聲都很高,一共五部片入圍,競爭激烈。

  兩個異想天開又調皮搗蛋的孩子用幽默詼諧的方式敘述他們之間的友誼和親情,也讓觀眾在歡笑和淚水中重溫那個已經回不去的小時候。電影「囧男孩」劇情溫馨感人,後座力超強,征戰國際各大影展備受好評,本屆金馬也入圍了包括最佳劇情片在內四個獎項。

  另外中國電影「集結號」不只在內地叫好又叫座,也擠進入圍名單。國共戰爭的慘烈、驚心動魄,弟兄們同生共死的情誼,感人至深,「集結號」來勢洶洶,總共入圍六項大獎。

  還有「一半海水、一半火焰」,敘述一名少女愛上皮條客的故事。劇中男女主角有不少激情和暴力的演出,電影的拍攝手法不走商業路線,倒是藝術性質比較高,另外當然還有今年最多人看過的電影「海角七號」。「海角七號」上映半年,熱度持續發燒,這次也風光入圍九項大獎。
 
  小人物的故事卻能引發廣大迴響,「海角七號」從台灣紅到海外,也成為國片史上一大奇蹟。不過一山還有一山高,「投名狀」入圍十二項,有大卡司和大場面,實力堅強。

  兩部片子競爭激烈,被視為今年得獎的大熱門,影評人認為,這次是「投名狀」和「海角七號」港片、台片大對決,只是金馬獎偶爾也會爆冷門,要從五選一,評審真的很傷腦筋。(記者謝安安、賴文忠、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