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九降風 國片票房亮眼

 / 台北市

  第四十五屆金馬獎頒獎典禮週六即將在台中登場,華視新聞從今天開始推出金馬系列報導,首先就要看節今年最風光的國片,包括票房亮眼的海角七號、九降風以及停車,都入圍台灣傑出電影獎。

  日據時代的七封情書代表著那份超過半世紀的堅貞愛情。六十年後在恆春,一個剛組成的在地樂團,用熱情的音樂感動全台觀眾。電影海角七號上映超過三個月,全台票房突破四億六千萬,已經成為台灣電影史上最賣座的國片。

  劇中甘草人物奮鬥的過程激勵人心,兩段刻骨銘心的愛情賺人熱淚,電影海角七號寫下輝煌的成績,入圍年度台灣傑出電影當之無愧。同樣入圍的還有電影九降風,由一群名不見經傳的新秀演出,沒有大卡司卻氣勢如虹。發生在校園裡的點點滴滴卻能如此打動人心,這是年輕導演林書宇的第一部劇情長片,初試啼聲就令人驚艷。

  另一部入圍片,停車,風格完全和其他國片不同,故事從男主角張震找停車位開始,結果遇到一堆不同背景的小人物,這段奇妙的際遇讓他差點回不了家。劇情懸疑又充滿黑色幽默,停車不但入圍坎城影展,也是本屆金馬影展的開幕片。劇中演員各個都是演技派,導演鍾孟宏跳脫國片框架的拍片手法更是電影成功的主要原因。

  被觀眾遺忘已久的國片,在渡過好幾個寒冬之後,今年由黑翻紅。三部入圍電影不管誰得獎,台灣的電影工作者都深切希望這股國片熱潮不是曇花一現。(記者謝安安、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